2022-02-11
發布人員:院辦

科技部與德國學術交流總署「2022臺德青年暑期營計畫」,歡迎同學踴躍申請。

科技部與德國學術交流總署「2022臺德青年暑期營計畫」,申請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月17日止,歡迎同學踴躍申請。
 對象
推薦機構(即學員就讀之學研機構)應為本部專題計畫受補助單位。我方參加研習學員須有良好的英文溝通能力,並為就讀非人文社會領域之研究生。
研習學員須為在學之碩、博士班學生,2022 年暑期赴德期間必須擁有國內學籍。擬於 2022年畢業之研究生,請務必瞭解校方相關規定,確認研習期間仍有學籍後,再提出申請。
 資格
(一) 戶籍設於國內之中華民國國民
(二) 須為本部認可之國內大學院校非人文社會領域科系,在學之碩士生及博士生
(三) 赴德研習期間仍須擁有國內學籍
(四) 已獲得擬前往研習機構之接待單位同意函
(五) 須具備英語或德語相當於 CEFR B2 (含)以上之等級(3年內之證明文件);英語及德語測驗門檻成績參考標準請參閱附錄第一項。
※不符合申請資格者將直接以未獲推薦辦理。
 研習期間
本計畫提供為期2-3個月之研習,第一週(我方為前 3 天)為共同課程,提供學員文化交流及瞭解臺德科研環境,其後為專業研習。
我方學員赴德時間為 7-8月或7-9月期間。另考量德國大學期末考至7月中結束,10月初開學,德方學員來臺時間為8-9月。
 申請日期
2022年1月1日起至2月17日止
 計畫聯絡人
計畫內容請洽科技部國司林惠珍助理研究員,電話:(02)2737-7559
系統操作請洽科技部資訊系統服務專線,電話:0800-212-058,(02)2737-7590、7591、7592
※詳細申請方式、作業時程及附錄請參見附檔。
相關附件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