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04-14
發布人員:院辦

臺灣能-永續能源創意實作競賽開始報名,最高獎金10萬元!更有教育部獎狀!

近年各個國家提出「淨零排放」的行動目標,為達到該目標,各界積極推動及轉型,從根本改變民眾生活及產業生產方式,朝淨零排放及綠色永續目標邁進。

2023臺灣能-永續能源創意實作競賽邀請全國大專師生以再生及創新能源、儲能、淨零排放、能源有效化利用、綠能循環經濟、節能等與「能源科技」相關為主題製作作品參賽,得獎隊伍可獲頒教育部獎狀及最高獎金10萬元!
更讚的是,只要入選各階段(初賽→複賽、複賽→決賽),主辦單位再補助各隊伍$5000入選獎金,可以用來購買材料或補助交通。

以下為參加資訊,敬請鼓勵師生報名參賽。

大專組
 
  1. 大專綠能創新組
綠能的新意源源不絕,發揮團隊創意創造再生能源新價值!

 
  1. 大專淨零排放組 - 年度全新組別
今年最有熱度的話題!國家、企業、組織或個人透過各種節能減碳的策略,如能源轉型、提高能源利用效率、電網系統整合、建構儲能設備、循環經濟、負碳技術等相關技術,抵銷自身產生的溫室氣體,實現正負抵銷,達到相對的「零排放」。
不同於其他組別,本組作品具有超高自由度!形式不拘,包含實際作品、影音、應用程式、服務提案、策略規劃等方式呈現,應用範圍小至生活、大至產業。邀請團隊發揮創意,利用提案及實作幫助台灣達成節能減碳任務!

 
  1. 大專短片創新組
透過影像手法將個人或團隊對於永續能源的發展及應用傳遞給大眾,形式不拘。


備註

1.即日起至4月28日下午5時開放報名,團隊人數最多4人(短片組可至7人),指導教師上限3人(綠能創新組、淨零排放組)!
2.本競賽鼓勵團隊跨域或跨校組隊,藉由不同背景領域知識激發出全新創意。
3.報名後於指定日期前上傳初賽創意企劃書即可獲得本館核發之「參賽證書」及「指導證書」,通過初賽、複賽之隊伍更可獲得獎金補助。
4.今年度競賽與國泰金控公司共同合辦,得獎隊伍有機會進入公司實習「永續能源」相關業務。賽後由國泰金控公司選拔實習生,實習內容及選拔方式以該公司規定為準。
5.報名網址https://energy.nstm.gov.tw/index.php
(網頁左側 → 我要報名 → 選擇大專組→ 填妥報名資料 → 確認收到報名成功信或至各組頁面查看「報名表單」 → 報名成功)


2023永續能源創意實作競賽
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科技教育組
電子信箱 energy@mail.nstm.gov.tw
電話07-3800089分機5121、5116、5170
傳真07-3853467
 
相關附件1
相關附件2